close

開場白:首先要感謝Ur提供試用

原本對蘭蔻這個品牌蠻陌生的,但在兩次不同商品的試用後

發現它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牌子,也開始變成它的愛用者了^^

昨天忍不住在"某大購物中心"敗了評價超高的蘭蔻瞬白奇蹟粉餅(升級版),

還沒收到,真令人期待,使用後再上來分享心得唷呵!

 

主角登場:

剛開始收到蘭蔻光透柔白BB霜(SPF50 PA+++)試用品,

看了一下介紹,覺得一支BB霜30ml定價$1700,

似乎有點太貴氣了吧(驚),

但連續兩天實際使用後,真的覺得是個值得的好東西

怎麼說呢?看倌們,請繼續接下去看小女子的分析

 

首先,來看一下光透柔白BB霜(SPF50 PA+++)試用品的外觀,

10ml的容量雖少,但攜帶方便,正品30ml應該也算袖珍型,但就

使用感而言,還挺有貴婦質感的(叉腰)

 

接下來看看這BB霜,究竟有什麼奇巧之處

哇!我最最最在乎的防曬係數

居然高達SPF50!

而且還有PA+++

根本就是防曬BB霜中的超級資優生嘛

接下來夏日將至,

就算頂著大太陽,也不必包成採茶女無臉見人了


質地呢?顏色呢?

立刻擠在手背上給各位瞧瞧

顏色:像是榛果+深米色,但比一般BB略淺

質地:有點像奶油,滋潤光澤的質感,

其實有點像我常用的樁油護髮霜,

擠出來外表像有一層水膜,哈

使用方式:

直接均勻塗抹整臉,用量不必很多,

很好推勻,感覺塗上去以後臉頰/鼻頭變得有點光澤感

但不會感覺油膩,可能是有點保濕成分的關係

不會覺得乾/癢,

沒有任何不適感也不悶,個性很好...ㄟ,離題了><

 

特點:

(1)香味非常怡人,是我喜歡的那種淡雅香氣,

我喜歡上班前臉香香的,我媽說這樣會開運

(這純屬臆測 沒科學根據喔!)

但心情會變好是真的啦^^

 

(2)推勻的速度很快,覆蓋很均勻,不像有些BB霜非常難推勻,

臉上還會一塊塊的LADY卡卡,

有時候下午照鏡子才發現早上上妝沒推勻,搥牆也沒用...

總之,這支BB霜的質地,挺適合晚睡晚起睡過頭的上班女性

5秒就可以上完全臉了吧

也不會有任何悶的感覺,

毛孔都沒窒息,還是在呼吸的...(恐怖片看太多)

 

(3)顏色似乎會隨著膚色融合,看起來超自然,

不會像某些BB霜顏色過深,擦上去整個人就暗沉卡到陰,

或是過白得像是....還是只能用"卡到陰"形容

不管是過陰或過白,後續上妝是要怎麼上啊?蛤

整個就不是自然人了嘛

這支倒沒這個問題,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榛果顏色的BB霜說



小缺點:

遮瑕力用在臉上不是那麼明顯,

我塗在手背的一顆小痣上推勻看看,

似乎還有點遮瑕效果,小痣看起來有妝感,

但用在臉上,似乎輕透得像是沒有什麼遮瑕力,

不過反正我還是會上妝,

所以這一點對我而言倒不是那麼重要,

而且我還有一大罐遮瑕膏可以補牆,喔,是補強啦!

 

使用效果:

(1)第一天:

使用蘭蔻光透柔白BB霜,均勻塗抹全臉,

再加上歌劇魅影的瓷娃娃+懶人粉底+蜜粉,

持妝效果蠻不錯的,臉也變得比較白淨,

雖然我是油光催狂魔,但也只有鼻頭冒出一點點油光,

用面紙輕按壓就OK,

感覺比原本單上歌牌的瓷娃+粉底+蜜粉效果好很多

到下午也還覺得臉白白嫩嫩的(撇開小油光不談的話)

而且...

重點來了

卸妝之後感覺皮膚是變好的!

之前每天卸完妝,

都發現鼻翼兩側容易冒白頭粉刺,好困擾唷,

但第一次用完這支BB卸完妝,卻感覺臉很乾淨耶,

這就是BB霜最原始的精神啊,

不傷害皮膚甚至有保養效果,

因此更喜歡這個BB了

 

(2)第二天:

早上單用這支BB,跳過瓷娃娃,直接上懶人粉底+蜜粉,

妝感自然透亮,

不過,上完妝趕上班,

經過兩個半小時過後,

T字出油變得有一點多(燈光下看起來>_<),

用面紙按壓過後,整張臉仍然亮澤透白,並沒有任何暗沉感

雖沒有脫妝的糗態,但可見這BB並不控油

下次搭配SOFINA的零油光看看,

我想問題應該就會改善許多



結論:

(1)這是一支對皮膚好的BB霜

(2)香味很不賴 提升貴婦感

(3)有保濕柔潤感,但不會讓皮膚覺得悶或有負擔

(4)防曬係數高到爆 大加分!

(5)隨著膚色自然調合,不會有色差,時間長也不會暗沉

(6)唯一的缺點就是不控油+遮瑕小弱啊....勉強扣一星

不然我想不到任何不好的地方

 

我發自內心的 還蠻喜歡這支蘭蔻BB霜

夏天來臨 應該會敗下去啊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拉普蘭德的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